• 华星化工IPO

业务咨询/联系

深圳:0755-82404851
上海:021- 62078613
北京:010-59734981
如有其他问题,还可以联系我们

案例简介

  • 2004年7月,华星化工成功发行2000万A股并上市,融资1.71亿元;2005年10月,顺利完成股改;2007年1月,定向增发1860万股,再次融资1.54亿元。两次融资和股改的保荐机构均为平安证券。
  • 主营业务收入近三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5%,价值受到市场肯定。首次发行价格为8.55元,考虑除权因素,目前股价已高达36元,上涨323%。
  • 前十大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中,有4家基金等机构投资者。

价值发现

2001年,华星化工仅是一家安徽省内还算不错的农药公司,平安证券开始关注。培育两年后,平安证券看重其具备可持续发展力的潜质以及高级管理层规范运作的意识,在当时通道制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决定于2003年优先申报。基于:

  • 拥有多年农药生产与销售经验,具有品牌度、成熟的国内市场网络和不断扩大的出口销售渠道。
  • 可持续协同发展的产品结构。产品高效、低残留、无公害,符合国家农药产业政策发展方向。
  • 优秀的成本控制能力。在原料价格上涨的情况下,通过有效成本控制保持了较高毛利率水平。
  • 管理层持股、管理团队稳定。

通过2004年的成功上市,平安证券将华星化工引入到资本市场;通过2005年的股改推介沟通,平安证券使市场真正认识到华星化工的价值增长潜力。

通过2007年的定向增发,平安证券再度向市场隆重推出华星化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受到市场机构投资者极度看好。与资本市场的顺利对接,华星化工募集到充沛资金,有望改变中国乃至世界草甘膦产业竞争格局,成为产业新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