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螳螂IPO

业务咨询/联系

深圳:0755-82404851
上海:021- 62078613
北京:010-59734981
如有其他问题,还可以联系我们

案例简介

  • 2006年11月,金螳螂(002081)以20.09元登陆深圳中小板,成为深沪两市第一家建筑装饰行业类上市公司。目前股价在35元左右,较发行价上涨了173%,较首日开盘价上涨了77%。
  • 前十大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全部是以基金为主的机构投资者。

价值发现

2003年下半年,经尽职调查后,平安证券认为金螳螂是一家极具投资价值的公司,将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基于:

  • 发展空间广阔,保持20%以上的增长率。
  • 极强的竞争实力:多年行业排名第一,品牌优势突出;年轻化、专业化的管理团队(这也是后来机构投资者的评价);333人的业内最大的设计师团队(设计是装饰的灵魂)。
  • 业绩优良。主业收入持续30%增长率,净利润同步增长,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大于净利润,盈利质量良好。

创新之处

  • 建筑装饰企业普遍存在应收账款比例高、回款周期长、资产负债率高、募集资金无明确用途等问题,从国内投行传统的观念看,该行业企业不适合上市,也一直未有上市先例。
  • 平安证券认为应该以创新的眼光对待服务类的公司,并用创新思维解决其募集资金投向的问题。公共建筑装饰与家庭装饰截然不同,随着高端客户的增加,现场加工模式必然要被“工厂化加工、装配化施工”模式所取代,因此,募集资金投资加工中心是金螳螂必然的选择。此专业判断最终也以充分的理由消除了证监会、发审委的疑虑,并推动金螳螂顺利通过了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