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T中鼎股改、并购及重大资产重组

业务咨询/联系

深圳:0755-82404851
上海:021- 62078613
北京:010-59734981
如有其他问题,还可以联系我们

案例简介

  • ST中鼎(原名“ST飞彩”,代码“000887”),利用股改契机实施重大资产重组。重组后,ST飞彩原有经营性资产全部置出,置入中鼎密封件公司(国内液压气动密封件、汽车非轮胎橡胶制品(制动、减震除外)行业的龙头企业)。重组后的大股东在股改方案中承诺公司未来三年盈利不低于15000万元,充分体现新股东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 再融资前,山东药玻的股价在5~6元左右;通过平安证券的价值挖掘以及向众多机构投资者的推荐,目前估值高达14元,上涨了180%。
  • 通过并购重组,ST中鼎从一个濒临退市、破产的公司成为一个承担了推进中国橡胶零配件国产化重任的行业龙头,公司股价从股改前的3~4元上涨为目前的10元以上,考虑复权因素,股价已在20元以上,上涨了5倍,而且德胜精选证券投资基金位列前十大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首位。

创新之处

  • 巨额的债务重组、财政补贴与员工身份买断紧密相结合,为中国资本市场上存在“巨额亏损和负债、濒临退市、破产”的上市公司开创出一条“保牌、化解金融风险、化解社会风险”的新路。
  • 控股权转让、重大资产重组与股权分置改革的组合运作,使得ST中鼎成为市场上实现“麻雀变凤凰”的经典案例。
  • “转增、送股、减资弥补亏损”的组合方案,开创出新的股改对价安排,提升了技术水准。
  • 第一家通过减资来弥补巨额亏损的国内上市公司,进一步丰富了“法不禁即可为”的运作理念,鼓舞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创新热情。
  • 第一家不仅通过追加股份对价的方式来确保置入资产的质量,同时承诺通过输入管理、制度和市场来盘活承接资产,行业龙头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充分展现了其实力和霸气。
  • 因方案的复杂性和创新性,该公司成为第一家被证监会、交易所要求保荐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团队对股改方案的创新之处进行专项说明的股改公司。